晴转阴,又阴转晴。

【瑞金】平面说

/故事灵感取自niki的平面说,充满星空和自由感的曲子~(其实故事主要套路来自ryo的君の知らない物语)

/容易撞梗  高中生paro  没有意识到喜欢金的格瑞ⅹ喜欢格瑞试图表白的金

/觉得很适合瑞金,所以决定写了...

/ooc 人物性格控制不好  请见谅

/金吹

那是一个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的傍晚。

“嘿,格瑞,陪我去学校后面的秘密基地吧?”

趴在课桌上的银发少年突然清醒过来,一边困惑着自己怎么睡着了,一边近距离地直视那张笑得天真无邪的脸。

“你看,班里的人都已经收拾书包回宿舍了....”

“已经是放学时间了哦?”

金发的少年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掏出了教室的钥匙在格瑞面前晃了晃。银色的钥匙在傍晚最后余晖中闪闪发亮,使格瑞想起他与这位活蹦乱跳的发小是今天的值日生。

在少年期盼的目光下,格瑞迟疑地点了点头。

他起身望向窗外,盯着浓墨重彩的,傍晚的夜空。

太阳还没有落下。

尽管通往学校后山的小径上金一直在讲格瑞睡着后发生的故事,可银发少年依旧沉默不语。

金也习惯了发小的一言不发,他转过身小跑回格瑞身边,像以往那样握住对方的右手。格瑞抬起紫色的眼看他,发现金仍然滔滔不绝说些听不懂的话后,本想变得严厉的神情便从金握住他的那只白皙的手上消失地无影无踪。

金虽然一直叽叽喳喳地说着其他事情,但是当他发现格瑞没有像往常那样拒绝他伸出的手时,那双碧蓝色眼睛盛着满满的惊讶——格瑞看着他僵硬地转头,似乎在掩饰自己突然的尴尬,然而紧紧握着银发少年的手微微颤抖了起来。

格瑞突然感觉呼吸困难。他的目光从小径旁竖立的路灯上端蔓延到发小的头发上,脖子上,看着金在夜晚近乎透明的脸颊,随即盯着金松开的鞋带看。

金依旧没有好好走路,鞋带趿拉在地上。他好不容易找好了新话题,像每天清晨都会在宿舍窗前接连不断鸣叫的小鸟那样,却猝不及防地被突然蹲下来的格瑞吓了一跳。

“嗯?!”

金低头看去,发现格瑞正非常认真地为他系着松开的鞋带的时候,一下子涨红了脸。

“这种事情我自己会做啦——”

然而格瑞像是没听见发小直嚷嚷的话似的,他修长白皙的手指打在显得脏兮兮的鞋带上,惹得金瞬间觉得非常不好意思。

金慢慢地想起来从小到大与格瑞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暗自责怪自己从小就依赖格瑞的坏习惯。他盯着格瑞蹲下后微微弯折的后背,熟悉的学生制服散发着熟悉的味道,那颗跳动的心像是打翻了什么东西一样,将自己的心意瞬间一览无余。

虽说是格瑞一直帮他摆平各种各样的事,还不如说金一直在追随着发小的脚步罢了。格瑞想做的事情,亦是金想做的事情。他也不知道这样的心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一回过神来,便像古代追逐着星星的旅人一样追逐着格瑞那坚定不移的身影。

这份心情,我能告诉格瑞吗?格瑞会愿意知道吗?

他总是在人前说着活泼开朗的话语,笑着说格瑞每天总会收到不少女孩子的来信,但是他真正想说的是什么,想做的是什么,有人会知道、并了解他吗?

他从心底希望那个人是格瑞,却又不希望那样一个优秀的人因此被他毁掉。

想了这么多事情的金,再次神情复杂地转移目光的时候,惊讶地发现格瑞早已站起身,浓郁几乎与夜色混为一体的紫色眼睛丝毫不迟疑地盯着他。

“太阳已经下山了。”

“你刚才在想什么?”

僵在金脸上的犹豫还没来得及转换为笑容,他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没什么啦...快点去后山吧?”

“老师会在一小时后查房的。格瑞不想被记名吧?”

银发少年望着金因为说谎而泛红的脸颊,情不自禁叹了口气,但还是侧过身,加快了脚步。格瑞在心里盘算着,要是金再次凑上来拽住他的手的话,就毫不迟疑地拒绝他——

可是金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小跑着过来牵着他的手。

两个人一前一后,一路无语。

等到金终于坐在学校后山软软的草地上的时候,漫天的繁星多地近乎坠向地面。

格瑞也坐下来。

深蓝色的夜空,点缀着漫漫长夜,怡人的夏风从山口的另一边吹起,波动着少年金色的发梢。格瑞原先是望着这如画一般的夜色,之后目光又落在发小那张十分兴奋的脸上。

这家伙,在看见夜空的瞬间就忘掉了刚才小径上的尴尬啊。

格瑞这么想着,目光在金的脸颊上游动,勾勒出金的轮廓。那双如同星光一般的眼瞳,正映照着没有边际的,璀璨的星空。

就连格瑞自己也没想到,在他看见金的眼睛一刹那,就握住了金的手。

金惊讶地转过头来看他,本来就灿烂的笑容变得更加肆意。格瑞反应过来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地去握住金的手。他的心起伏不定,最后还是故作镇定地牢牢地握着那只白皙的手。

“嘿,格瑞,哪三颗是夏季大三角星呢?”

金兴奋地伸出手指着星空,眼睛里充满了好奇。

“不要用那种没救了的眼光看我嘛....虽然前几天看过讲这个的纪录片,但我真的记不住啊。”

金发现格瑞正用很嫌弃的目光盯着他看,便自顾自地埋怨了起来。银发少年看见金懊恼地揪着头发,终于将手指指向星空:

“天鹅座的天津四是那颗,天琴座的织女星是这颗,天鹰座的牛郎星是....”

格瑞顺利地找到了前两颗星,却怎么也找不到第三颗。

牛郎星哪里去了呢?

他暗自觉得这颗要是找不出来,绝对会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被金笑话。他下意识地看向金,却发现后者似乎并没有听见他说话,而是紧紧地盯着星空,像是在找些什么。

“呐格瑞,如果我找到了牛郎星,你愿意听一下我想分享给你的秘密吗?”

格瑞心中腹诽,但看见金闪闪发亮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金一下子松开他的手站了起来,手指指向夜空里的一颗星。

“那个...那个就是牛郎星!”

‘’其实我早就将夏季大三角牢牢地记住了喔!”

格瑞也站起身,默不作声地望着他的背影,金发少年充满活力的样子虽然已经看过很多遍,但是每一次注视都令他呼吸困难。

当他认真地看着金的时候,对方转过身来,用那双被璀璨星空填满的眼睛禁锢住了他。

“我的秘密是...”

金突然感觉话语梗塞在喉咙,而格瑞专注的神情毫无疑问令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事情。

一直以来帮助他的,娇惯他的惰性的,从未真正讨厌、嫌弃他的人,自己真的要用这次好不容易独处的快乐时光来毁坏上帝赐予他的这个朋友吗?

自己未免也太贪心了。

可是真的要放弃这次宝贵的机会吗?金深呼一口气,抬眼看向灿烂的星空。

下一秒,金靠近一步,伸出双臂抱住了他喜欢的人。当格瑞准备扒开他的时候,他终于颤抖着说出了那句话。

“我喜欢你。”

彼此的呼吸都快要停止了,金死死地抱住银发的少年,于夜晚清凉的夜风中溢出了他滚烫的眼泪。

“不管怎么样...只要与格瑞一起,我觉得我可以去任何地方...”

“虽然每次脑袋里都会有这种逞强的想法...但我是认真的,哪怕格瑞不认同也没关系...”

“哪怕变回之前互相不认识、不了解的关系也可以...”

金不敢看格瑞的眼睛,他清楚地感受到了格瑞身体的瞬间僵硬。

“我会对任何人将今晚的事情保密的...所以,请别立刻离开我走掉...可以吗?”

被金抱着的少年,迟疑了一下,伸出他的双手,紧紧地抱住了对方。

格瑞能够感受到金那颗因为紧张而跳动频繁的心,而金的心拍数,却与格瑞此时的心跳合在了一起。

金不敢相信地将双手搭在格瑞的背上,听见格瑞轻轻的笑声。

“竟然这么说了,那我们就没有去不了的地方呢。”

你的心是这样,我的心亦是。

总是觉得还是不要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为好,哪料到金这个人纯粹就是个笨蛋。

“你说了别让我离你而去...你也别逃到其他地方去了喔。”

【平面说,即地平说。学说认为地球是平的,这种学说荒唐而不真实,与地圆说相反,但至今为止仍有人疯狂崇拜着,以此为信仰,如同相信着遥不可及的爱情。】


“嘿,格瑞,陪我去学校后面的秘密基地吧?”

沉入睡眠中的银发少年突然清醒过来,神情复杂地盯着金那张无限放大的、笑得天真无邪的脸。

“还有一个小时太阳就要升起来了...”

“陪我违反一次校规吧?”

金发的少年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鬼鬼祟祟地走到宿舍门口。格瑞依旧盯着他的后脑勺,以至于金十分不解地回望他。

只是一场梦吗...类似于预告的梦啊。

格瑞匆匆地跟上金的脚步,像梦里那样漫不经心听着金说着最近发生的事,然后看着金小跑着回到他身边。

如同梦境里金一下子握住他的手那样,格瑞赶在金伸出手之前紧紧地握住了金的手。

他本以为金的手会微微颤抖,至少他的记忆是这样的。

可金发的少年,在几乎无法察觉的惊讶之后,将两人握着的手牵紧。

他远没有梦里那样懦弱地颤抖,而是对格瑞流露出了如同星空般璀璨的笑容。

小径的尽头,学校的后山。

在平坦的地球的对侧,升起有如惊人奇迹般的太阳。

END.

ps.金表白的话有两句是参考平面说的歌词,有改动,但除了最后一段“在平坦的地球的对侧,升起有如惊人奇迹般的太阳。”直接使用了平面说的歌词。

格瑞找不到牛郎星是参考了君の知らない物语中的一句“やっと见つけた织姫様
だけどどこだろう彦星様”的歌词。

至于金到底有没有跟格瑞做了同样的梦,就不得而知了~

若是觉得不合理,笑一笑就过吧——

评论(2)
热度(5)

© 生蔬菜 | Powered by LOFTER